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

“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在云南瑞丽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14

  ----聚力“一带一路",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德宏


  

  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9月13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举行。本次活动以“聚力一带一路,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德宏”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德宏精准扶贫,为德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云南省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出席并讲话。  

  全哲洙指出,组织民营企业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光彩事业要把开展这一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谋划、部署和推进,着力聚焦、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德宏行目的在精准扶贫,就是要促进民族地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次走进德宏,聚焦推进精准扶贫,既有利于为德宏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也有利于先富带动后富,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民族交流交往融合,增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边疆稳固。德宏处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黄金交汇点,也是国家沿边开发开放的试验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光彩事业助推德宏精准扶贫,就是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借势“一带一路”实现更好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到德宏地区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帮助企业利用好德宏区位优势,提前谋划投资方向和产业布局,积极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形成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实基础。光彩事业助推德宏精准扶贫,就是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好地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家在投身德宏精准扶贫行动中,增强对国情党情民情的认识,增进对我们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情,践行“四个典范”,争做优秀建设者。  

  全哲洙强调,助推德宏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施策。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把握当地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企业转型发展需要,精准选择产业项目。要精准促进贫困人口就业,民营企业要秉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把增加就业作为项目投资优先考虑的因素。要精准实施光彩公益项目,把善款能否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作为选择公益项目的唯一标准。  

  全哲洙要求,落实光彩扶贫项目重在精心服务。德宏行项目引进取得了积极成果,但更重要、更艰巨的任务是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落地。希望德宏当地各方面和广大民营企业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切实推进光彩事业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推动落实政策要精心,政府要按照中央要求,狠抓脱贫攻坚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和兑现,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和办事便利感,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协调村企关系要精心,“万企”和“万村”是互相依存的有机统一体,“万企”是外力,“万村”是内力,只有内外同时用力,精准扶贫才能有效推进。总结典型经验要精心,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精心编制可信可比可学的典型案例加以推广,不断提升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水平。  

  陈豪指出,举办这次“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各位企业家致富思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道德风尚、社会责任,服务边疆、奉献云南的真诚之心,给边疆人民送来了一份厚礼,必将为边疆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增光添彩。云南省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和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作为核心任务,举全省之力、靠多方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希望企业家依托光彩事业这个重要载体,与云南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渠道的交流与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云南省也将抢抓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开放的胸怀,支持帮助入滇企业做大做强;德宏州委州政府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以主人翁姿态贴心服务,促成以签约和达成意向的投资项目,及早落地实施,发挥效益,同时,切实把公益捐赠管理好使用好,使其真正发挥扶危济困、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  

  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致辞。企业家代表陈泽民、王建沂分别代表项目投资和公益捐赠的企业在会上作了发言。  

  活动期间,组织民营企业家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片《历史丰碑·和谐德宏》,赴姐告、银井和喊沙进行爱国主义和边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并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公益捐赠仪式。活动共签订合同项目131个,合同金额1570亿元。累计接收公益捐赠4100万元的善款和价值500万元的物资,其中中国光彩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在德宏州陇川县实施肉牛和桑蚕养殖等帮扶项目,帮助15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721人精准脱贫。  

  云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国光彩会副会长马永升、王均金、王建沂、邓伟、孙珩超、李占通、尚吉永、修涞贵,云南省领导李邑飞、王树芬、刘慧晏、喻顶成,以及500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