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

“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在喀什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8-08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助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


  2014年8月12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在新疆喀什举行。这次活动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新疆长治久安贡献力量的具体行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全哲洙,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高度重视这次活动,8月11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全哲洙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对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和支持新疆发展稳定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总钥匙。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就业,就没有群众生活的改善和社会的进步。非公有制经济是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源泉,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推动力量。当前,新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正面临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这些都是民营经济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民营企业以援疆为平台,在紧贴民心上取得新成效,在以产业促就业上实现新突破,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上发挥新作用,在带动新疆民营企业家队伍成长上创造新业绩,引导民营企业抢抓机遇,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哲洙在讲话中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有着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好新疆稳定和发展工作,必须夯实经济发展这一基础,抓住扶贫开发和改善民生这一基本环节。在这方面,光彩事业和民营企业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促进新疆发展稳定是时代赋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要使命,是民营企业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实践。

  全哲洙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助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坚持就业第一、教育优先、扶贫为重,坚持参与式、包容性、融合式发展,切实让更多成果惠及新疆各族人民。要以发展教育、增加就业为重点加快改善民生,注重教育类项目投资,积极开办双语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和技能培训机构等,努力为南疆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一定要把增加就业作为重要任务,优先发展就业容量大、就业带动力强的产业和项目,更多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更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要以扶贫开发为途径更多惠及当地,在产业投资带动扶贫开发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以公益项目和慈善捐赠等方式,积极参与贫困地区医疗卫生、饮水安全、村民住房、乡村公路、水利灌溉、天然气利民工程等建设。要以交往交流交融为纽带增进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企业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全过程,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平等对待各族员工,主动安排新疆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和大学毕业生到内地培训和就业。通过大家的努力,促进各族群众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形成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帮助的局面。

  全哲洙强调,民营经济是民生经济、富民经济和活力经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新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稳疆建疆的长久大计,希望地方党委政府要最大限度激发新疆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在解放思想、简政放权上下功夫,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民间投资领域,切实抓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所制定一系列政策的落实落地。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把凝聚改革共识、助推转型升级、树立先进典型、建设企业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作为着力点,坚持把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和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对出资人的引导和对员工的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不断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韩勇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谋发展、创大业和讲奉献、兴善举的高尚品质。新疆各方面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做好跟踪服务,促成已签约的投资项目早落实、早开工、早建成,尽早发挥效益;切实把公益捐款管理好、使用好,使之真正发挥扶危济贫、改善民生的作用。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向西开放的地缘优势明显,与内地经济有很强互补性,在中央的特殊政策支持下,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多到新疆尤其是南疆来,寻找更多投资创业、合作发展的商机。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海江、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佐宏代表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发言。

  活动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公益捐赠仪式,组织企业家观看了南疆行教育片和兵团宣传片,参观考察了喀什特殊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区、喀什广州新城、兵团41团草湖工业园区及小城镇建设,慰问了军垦老战士代表。

  据悉,这次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全区共签约项目266个,投资额1734.8亿元,其中,签定合同148个,合同投资额1175.5亿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向南疆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捐赠6840万元,用于实施和田地区农村天然气入户项目、喀什地区农村省柴节煤灶和太阳能灶建设项目、克州人畜饮水工程项目、阿克苏地区养羊基地项目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基层连队“风光互补”路灯项目等公益项目。

  新疆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吉尔拉·依沙木丁、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史贵禄、李河君、张建宏、茅永红,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杨启儒、南存辉、王均金、陈世强、陈光标等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