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3日,以“汇聚民企力量,助力临夏脱贫”为主题的“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助推深度贫困地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既是光彩事业的初心所在,也是新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现实课题。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年来,民营企业家自觉肩负起配合国家战略、助力扶贫攻坚的使命。要把助推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来谋划安排,把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作为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举措来实施推进,把激发深度贫困地区潜在优势作为实现共赢的主要目标来推动落实。 

  徐乐江强调,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通过产业化方式,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提高帮扶质量和效率,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统筹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认真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好这场攻坚战,切实帮助临夏等贫困地区群众拔掉穷根,实现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贫困地区最迫切的需求,拿出真正管用的办法,在提升帮扶效能上下功夫;要结合临夏州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特点,积极探索形成一系列具有较强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的民营企业帮扶模式,防止脱贫后再返贫,在创新帮扶方式上出实招。 

  徐乐江强调,要强化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效。要主动做好服务,加强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积极为民企发展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民营企业来临夏投资兴业,既要积极践行“亲清”理念,合规守法,诚信经营;也要充分尊重当地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促进民族团结。要尽量为少数民族同胞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为小微企业和合作社创造更多市场空间。中国光彩会要做好服务,加强跟踪,建立完善项目监管机制,加大对项目的跟踪、督查、落实和宣传。要结合精准扶贫新形势和民营经济新业态,不断创新光彩行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光彩行质量。 

  唐仁健指出,继2016年在甘肃举办“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之后,光彩事业再次走进甘肃开展临夏行,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对甘肃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各位企业家朋友支持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的赤子情怀。甘肃省欢迎各位企业家在脱贫攻坚、生态产业、对外开放、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与甘肃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各级政府和相关方面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工作,抓紧制定配套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推动投资捐赠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管好用好公益捐款,真正让这笔钱用在最需要、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 

  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在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参观考察 

  活动期间,民营企业家们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赴东乡县布楞沟村、临夏县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举行了产业投资项目、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签约,进行了公益捐赠。活动共对接洽谈项目196个,投资金额490.85亿元,其中,签订合同项目103个,合同金额234.82亿元;协议金额256.03亿元。达成光彩事业行消费扶贫协议金额1.75亿元,厦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协议金额1亿元,4家企业与临夏州农牧投资集团达成长期帮扶合作协议。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在5年内为临夏州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综合授信支持和现代化金融服务。中国光彩会组织民营企业捐赠款物8000多万元,其中现金捐赠3546万元。甘肃省和临夏州的民营企业也积极参与,捐款捐物,为临夏州脱贫攻坚奉献爱心。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甘肃省内外的民营企业家们参加了在临夏市会展中心举办的临夏州特色产品展销会。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有关负责同志,甘肃省、临夏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近500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光彩行”是光彩事业参与社会扶贫的品牌活动。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年来,中国光彩会共牵头举办光彩行34次,1.18万人次民营企业家参加,落地项目1483个,实际投资额7959.07亿元,公益捐赠累计20多亿元。近年来,“光彩行”瞄准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深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造性地开展消费扶贫和企企帮扶,并在主体活动结束后对相关签约项目开展为期3年的跟踪督查,确保项目落地生效。 

项目签约 

公益捐赠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