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

“中国光彩事业黄冈(红安)老区行”在湖北红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9


  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黄冈(红安)老区行”活动10日在湖北红安举行。这次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革命老区扶贫开发,为老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重要举措。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全哲洙指出,民营企业家参与黄冈(红安)革命老区扶贫开发,是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使命的内在要求,是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是自觉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途径。组织这次“老区行”活动,就是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帮助老区加快脱贫发展步伐,确保老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掉队;抓住黄冈老区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拓展新的空间;从红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民营企业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结合地方优势特点,精准选择产业项目,为老区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着眼贫困村脱贫致富,精准实施村企共建,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帮助结对村发展生产,改善民生;依托公益慈善事业,精准帮扶特困人群解决特殊困难,使他们生活更有奔头,做人更有尊严。

  全哲洙强调,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健康运行和发挥效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签约企业发挥好主体作用,守法诚信,主动作为,精心做好项目规划,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光彩事业和企业的良好形象。希望地方党委、政府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打造投资兴业的乐园、开放创新的沃土。希望各级光彩会在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中主动担责,接续服务,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

  李鸿忠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北及黄冈革命老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老区行”活动,走进红安这片红色土地,捐赠大量公益资金,签订大批投资项目,充分体现民营企业家富不忘本、饮水思源、感恩革命先烈、回报老区人民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协调发展主要解决的是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黄冈老区过去曾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相对滞后。尽快改变老区落后面貌、帮助老区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社会各界共同的使命。

  李鸿忠指出,黄冈、红安老区靠近武汉,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绿色生态资源富集,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黄冈、红安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发展潜力巨大,发展态势喜人。我们将主动为投资黄冈、红安老区的所有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切实把公益捐赠资金管理好、使用好,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家和各方面对革命老区的关心、呵护和支持。

  正邦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印孙、劲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分别代表项目投资和公益捐赠的企业家发言。

  活动期间,组织民营企业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安七里坪长胜街等革命纪念地,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片《铁血红安》,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公益捐赠仪式。

  据悉,这次活动共签约项目295个,投资额2604.8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10个,投资额1800.66亿元,涉及农副产品、基础设施、环保节能、电子信息、电子商务、医药化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能源等众多领域。民营企业家还捐赠1820.5万元,用于在红安县实施“光彩新农村卫生室”公益项目,建设121所标准化村卫生室。

  湖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了活动主体大会,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史贵禄、茅永红,中国光彩会副会长王均金、王建沂、李占通、吴少勋、余渐富、张宗真、陈世强、陈志列、林印孙、尚吉永、修涞贵、韩长安,及黄冈市、红安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