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

“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月28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重要指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实现南疆地区脱贫攻坚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致辞。

  徐乐江指出,各级工商联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四会”建设,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时代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相信各地各部门各有关方面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增强民营企业的切身获得感。

  徐乐江强调,南疆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屏障和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必须充分认识助推南疆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抓手,是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南疆地区脱贫攻坚,也是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光彩精神的应有之义。

  徐乐江要求,各对口支援南疆的省市工商联要把这次签约仪式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确保援疆任务落实到位,积极引导企业多渠道参与南疆的精准扶贫,努力改善南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聚焦精准,多渠道帮扶,为南疆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贡献积极力量,各援疆企业要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企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全过程,为各民族相互融合和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要发挥好各级工商联系统优势,努力抓好组织协调,对口支援省市工商联要抓好工作对接、做好组织引导,找准结合点,自治区各级工商联要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以商会改革为契机,指导商会在援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尤其要加强对在疆异地商会的支持、引导工作,实现以商招商。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举行“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对于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合力共促南疆稳定发展和民生改善,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全区上下牢牢把握“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努力使稳定红利释放更大倍增效应。自治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为各类企业在疆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粤创控股集团总经理吴小平、和田县鸿震远鞋业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震文代表南疆四地州落地项目签约企业作了发言。南疆四地州人民政府(行署)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本次活动共签订合同项目84个,投资金额157.23亿元。项目主要涉及纺织服装、轻工建材、农业产业化、电子产品组装加工等4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将带动南疆四地州15.54万农牧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以及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有关负责同志,对口支援南疆省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前方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拟在南疆投资发展的民营企业家和新疆异地商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