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人物

光彩理事企业家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 2022-10-2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汪林朋: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不懈努力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

  家居业作为重要的民生行业,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是实体制造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居然之家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原有基础上,将继续把握好家居企业发展的大趋势,在“融入、绿色、健康、智能”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强数字化应用创新,加快人才培养,同时积极按照党和国家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在家居资源共享网络平台上下功夫,在产品质量溯源上下功夫,在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上下功夫,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协同融合发展。

  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我将履职尽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积极向会员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商会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明目标、强信心、聚合力,在商会内开展技术推广与交流,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而不懈努力。  


张荣华: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发展之路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成立27年来,凝聚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杰出女性代表,我们始终以团结引导广大女企业家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己任,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都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女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在促进经济繁荣与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半边天”作用。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商会工作的各个方面,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发展之路,积极团结引领全国奋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的巾帼建设者们,弘扬企业家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事业中积极发挥作用。

  

郁亮: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高质量发展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这一论述,为城市建设行业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也是城市建设行业民营企业的社会团体组织。商会要引导会员企业以此为航向,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继续履职尽责,团结更多的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周海江:扎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作为第一家专门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发挥商会优势,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工作创新发展,培树更多责任担当。

  我们要有政治担当。商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属性,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将政治性贯穿于商会理事会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推动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有效覆盖。

  我们要有发展担当。面向未来,商会要在全国工商联及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继续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扎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不断提升商会在民营经济国际合作领域中的影响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担当。商会要适应新时代需要,率先垂范,切实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进取创新,坚持诚信守法,勇担社会责任,厚植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爱国情怀,在实现共同富裕中争做模范。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