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人物

江浩然:听民声解难题 做履职路上有心人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北方网

  共享换电柜您用着还方便吗”“方便呀!我用了快一年,省时省力。以前到处找地儿充电,浪费时间,现在我们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花上两三分钟就能换块满电电池。要是小区周围能再多建些电柜就更好了,用着顺手。听着外卖骑手的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会理事、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在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上飞快记下来自基层百姓的建议和心声……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江浩然抓紧一切时间深入基层调研,完善提案。

  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把为百姓办实事、谋幸福放在首位,是我自201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始终铭记的初心和使命。梳理过去五年的履职清单,江浩然紧紧围绕经济和民生这两大主题,从监管立法到产业升级,从科技自立自强到民营经济发展等多角度,与专家、委员一道为国献策、为民发声,共提交了27份政协提案。令他印象最深也倍感欣慰的,莫过于《关于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纳入国家新基建名单》的提案。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江浩然就推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提交了相关提案,希望能够满足老百姓绿色、安全的短途出行需求。在那一年,因电动车电池入户充电不当而引发火灾的新闻多次见诸报端,造成经济损失和百姓伤亡,给我很大触动。提案应该是一以贯之地推进,对于出现的问题还要继续跟进,于是在调研中我走访全国多家电动车企业、换电服务商和街道社区,了解行业情况和百姓需求。他说。 

  百姓的反馈是真实的,也是迫切的,江浩然清楚记得,一位上岁数的老人无奈地对他说:如果有更好选择,我们也不想拎着那么沉的电池上楼,万一再有个安全风险更得不偿失。听了百姓所盼所呼,他深感责任在肩,电动车电池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围绕着安全和便捷,我又连续走访了多家相关企业,在调研中发现电动车换电柜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产品技术较为成熟,但缺少一个适合推广应用的商业模式,我便写下了这份提案并于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郑重地提交,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答复,推动有关政策落地。目前共享换电柜还在各地推广中,我也会对此持续关注。 

  在江浩然看来,政协委员履职要具备两心,即细心和恒心。始终追寻两心步伐的有心人江浩然,如今再度踏上履职路。他说:我将继续用新思路、新提法,完成新使命、新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百姓生活方面展示新作为,践行委员的承诺与担当。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