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人物

张荣华: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 探索“氢+经济”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北方网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人大代表是殊荣是职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她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民营企业、所在行业和巾帼女性当好代言人,将以对人民和国家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依法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这次上会,张荣华将重点关注民营经济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她建议,进一步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产权合法权益,进一步放宽民营经济的市场准入,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投融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建立亲清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促进国有和民营经济的混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持续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加强民营企业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等现实领域,在国家立法层面确立保护性、规范性、导向性法律制度和措施,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明确方向和实践路线图,进一步激活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扶持民营企业稳定发展,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后劲。
  除了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方面的建议以外,张荣华还准备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氢+经济、平台经济、乡村振兴、非遗产业化、养老等方面的建议。
  张荣华表示:“未来制造业高质量,要考虑生产要素,尤其未来‘3060’的目标任务(争取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虽然我国正在不断加大太阳能、风能、水能资源的综合利用,但是在氢能利用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
  据了解,在氢能使用方面,张荣华带领荣程集团已经在“制氢—储氢—加氢—应用”一体化的氢能产业链生态体系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尝试。她介绍说,荣程已成为国内拥有在市政道路实际开展氢能重卡运输业务车辆最多的实体企业之一,2022年,荣程集团已先后有122辆氢能重卡、一座1000公斤的自用站和两座500公斤加氢撬站启用,总计行驶里程达370万里。今年春节后的第一天,往返于天津港与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之间运输线路上的首批27辆氢能重卡发车,标志着天津港至河北定州氢能重卡新示范应用场景正式启动。预计2023年,荣程氢能源重型营运货车数量在天津将达到200辆,同时投建一座面向社会商用的油氢混合加注站以及两座自用500公斤撬站,并完成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推广任务,助力区域打造绿色集约、智能先进的综合货运枢纽体系。此外,荣程集团还将充分发挥智运平台优势,构建鄂尔多斯棋盘井煤炭氢能重卡业务运输场景。
  “通过整体运营,我们找到了氢能产业未来的边界点,也就是‘氢+经济’,我们应该做好整个产业链。现在有绿氢、灰氢,也有光伏发电转制氢,这样再造加氢站,成本又降一大块。我们希望氢能产业从国家角度、从顶层设计出台相应政策,这样更有利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助力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张荣华说。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