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专题>中国光彩事业井冈行>领导讲话

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阳光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靛民发言

发布时间: 2011-06-10

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阳光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靛民发言
--------------------------------------------------------------------------------------------------------------

尊敬的全哲洙部长,尊敬的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非常感谢中央统战部给我这次机会,能够参加这次“感恩革命老区、传承井冈精神”的“感恩老区行”活动。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部组织组织这次活动,非常必要、很有意义。两天的参观学习,我亲历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切身感悟了光荣的井冈山精神,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一次井冈行、终身井冈情”,想想过去,看看今天,更加感觉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

  我们山西阳光焦化集团从1979年开始创业至今,沐浴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发展成为全国焦化行业的“排头兵”。2010年,企业年产值达到90亿元,“十一五”期间累计上缴税费突破30亿元,为山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党的栽培和政府的信任,我还兼任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等职。近年来,党和政府还授予我“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劳动模范”等很多荣誉。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始终把“懂感恩、讲诚信”作为我的立身之本,始终把“自强不息、发展报国”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阳光集团始终把为政府分忧解难,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不忘感恩社会,奉献人民。在2009年、2010年山西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举行的“感恩两区行”活动中,我个人捐款150万元,今年在山西省委统战部举行的“科普惠‘三老’”活动中,捐款150万元。除此之外,近10年来,阳光集团在参与公益光彩事业中累计捐资达到1.25亿元;另外,企业安置职工达到5000人(十二五期间将达到一万人),直接或间接辐射带动当地第三产业受益人群5万人。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山西省“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实施转型跨越大发展”的起步之年。“十二五”期间,阳光集团将遵循“以煤为基,以煤兴产,以煤兴业,多元发展”的转型思路,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这个中心,打造中国焦化行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工艺线路最佳、循环链条最全、核心竞争力最强”的“阳光模式”,建造全国焦化行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五年内,阳光集团将投资152亿元,着力实施“千万吨焦炭、千万吨煤炭、千万吨物流贸易、百万吨化工”四大工程。到2015年,阳光集团要完成销售收入380亿元,利润30亿元,税收3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五年翻三番的奋斗目标。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响应统战部、工商联的号召,把井冈山精神在具体工作上发扬光大,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发挥表率作用,做一个有能力、有魄力、有良知、有爱国情结的企业家,做一个党和政府信任、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方面认可的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人民。
谢谢大家!

  联系地址:北京市府右街135号 邮政编码:100800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10028号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