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光彩行专题>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图片新闻

民营企业家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民营企业家走进彝海结盟遗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来源: 凉山日报

 

  8月3日,参加“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走进全国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冕宁彝海结盟遗址、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民营企业家们重温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创新动力。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等参加活动。

  彝海碧波粼粼,清澈如镜,四周青松苍翠,芳草盖地,各种山花争奇斗艳。1935年5月,刘伯承司令员与彝族果基首领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结为兄弟,确保了红军顺利通过彝区,粉碎了蒋介石迫使红军重蹈石达开兵败大渡河覆辙的图谋。“彝海结盟”是中国共产党在复杂历史条件下正确处理民族问题的成功范例,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伟大实践的开篇典范,在党史、军史、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铸就了巍巍丰碑。

  上午10时30分,彝海结盟遗址纪念广场,肃穆庄严,礼兵就位,民营企业家整齐列队。州委书记林书成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向纪念雕像敬献花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整理写有“传承长征精神、决战脱贫攻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敬献”缎带。《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上空。随后,领导、嘉宾分组参观了彝海结盟遗址。

  参观中,一桩桩、一件件,让企业家们感同身受,仿佛回到了那烽火激情的岁月,对长征时期党的艰苦奋斗史和光照千秋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思想受到震憾、心灵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大家认为,长征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做强做大企业的精神源泉。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支撑和行动准则,坚定发展企业的信心,主动担当,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民营企业家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发射场,企业家们对我国拥有世界一流的航天航空技术感慨不已,对中国航天人的奉献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
 

  来源:凉山日报 时间:2017年08月04日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