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万企帮万村>媒体报道

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6 来源: 南方日报

    6月30日,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开始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全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是困难群众,明确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背景来认识和办好扶贫济困日活动,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助推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李希指出,我省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滞后,还有40多万相对贫困人口没有达到省定脱贫标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到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一是希望广大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乡村振兴和扶贫济困事业,带着对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省市县有关部门要做好牵线搭桥和对接服务工作。二是要严格捐赠资金的使用管理,实现精准有效投放,及时如实公开使用情况,把好事办好办实,让广大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放心,对胆敢向捐赠资金伸“黑手”的严惩不贷。三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扶贫济困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强大社会合力。
    活动仪式上,马兴瑞等省领导见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宣读关于2017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认定结果的通报,副省长叶贞琴主持仪式。
    省领导江凌参加有关活动。碧桂园集团、恒大集团、佳兆业集团、惠州扶贫项目运营有限公司、广州市星河湾集团、深圳华侨城东部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广胜达建筑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地址: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07/01/content_7734697.htm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