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万企帮万村>行动动态

谢经荣副主席率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赴上海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8-24

    8月16日至19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赴上海市开展联系调研工作,分5个小组走访调研了浦东新区、金山区等14个区工商联、13个基层商会组织和16家民营企业,并围绕民营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乡村振兴以及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开展重点调研。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福禧陪同调研。
  16日,谢经荣副主席在上海市开展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发展政策主题宣讲。他指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在学通弄懂的基础上落到实处;要面对挑战、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工商联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上海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执常委、直属商协会,上海市工商联全体干部及各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参加宣讲会。
谢经荣副主席在沪期间开展了民营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合作交流办、工商联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座谈,并实地走访了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漕泾镇商会、罗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鑫智源众创空间,考察了水库村乡村建设。

  谢经荣在调研中肯定,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建立了高层互访机制,主要领导多次率队赴对口帮扶地区考察对接,给全国带了好头。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工商联、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创新了方式方法,为东部企业帮扶西部地区提供了宝贵经验。上海市民营企业家积极践行“光彩精神”,克服跨区域、跨行业等困难问题,参与西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精神可嘉。
他希望,上海市民营企业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下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行动。通过展销、集中购买扶贫产品或“帮小企带农户”等方式,充分激活贫困地区优质资源禀赋,破解农产品生产分散、无品牌、无销路的问题,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工商联要做好组织对接和协调服务。
考察水库村乡村建设项目后,谢经荣指出,乡村要振兴,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将乡村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乡村振兴是系统工程,要构建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积极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带动人力、财力、物力以及先进技术、理念、管理等进入农业农村,进而推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全国工商联常委刘羽桐,执委毛铁、王炎平、武正伟、景浓,全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环境服务业商会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8-23
地址:http://www.acfic.org.cn/wqbwc/xddt/201808/t20180822_55545.html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