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万企兴万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光彩事业促进会,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等单位和金融机构共同召开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大会并讲话。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兵团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宋骏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兵团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小春传达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朝鑫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致辞。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需要,是推动兵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兵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兵团民营经济人士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从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要重点关注南疆师市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团场,开展就业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助力兵团更好发挥安边固疆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要发挥资金、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兵团农业结构优化升级重大工程建设、农产品市场开拓行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程;要按照“稳粮、优棉、强果、兴畜”方针,积极参与兵团现代农业体系建设;要积极支持美丽宜居团场连队建设;要协助团场连队完善通信网络和通信设施,推进团场连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在行动中推进技术、产品、管理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对组织开展好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提出要求:一是各师市要按照《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成立本级“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障经费。二是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宣传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展现新时代兵团民营企业家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时代风采。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兵团和各师市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主动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项目信息、支持政策等方面的服务;各金融机构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支持。
  马朝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将市场经济意识、先进管理理念、先进技术模式、现代生产要素和更多就业岗位带到团连乡村,聚焦团连乡村产业、团连乡村建设两大重点,推动团连乡村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民营企业家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与广大农工农民群众实现共赢,帮助农工农民群众进一步提高生产生活水平,推进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团连乡村和谐稳定。
  谢映周在致辞中介绍了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三师党委要学习借鉴兄弟师市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幸福连队”建设;要坚持市场导向、尊重企业意愿,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坚持着眼长远、突出合作共赢,建立企业、连队利益链接机制。
  宋骏最后指出,兵团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动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着眼长远、主动践行、把握大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工商联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各师市工商联要将会议精神向师市党委进行专题汇报,准确把握“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与实际创新相结合,切实保障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广大兵团民营企业要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兵团民企力量。
  金融机构代表、第二师铁门关市工商联、兵团甘肃商会、新疆虹亚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委、兵团工商联常务理事、兵团浙江商会会长、新疆通嘉集团董事长葛永品在会上宣读了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本次大会还现场签订了兵团“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首批9个重点投资项目,协议金额约27亿元。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