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万企兴万村

哈尔滨市民营企业家“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22-02-22

  新春之际,按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要求,哈尔滨市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密集开展了“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踏着皑皑白雪,600多名民营企业家在各级工商联干部的带领下纷纷到岗——来到全市103个行政村就任名誉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开始了他们的又一轮助力乡村发展征程。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在该市工商联系统已经全面展开。

  14名企业家为振兴巴彦助力

  1月27日,哈尔滨市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巴彦对接会在巴彦县洼兴镇召开。由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伟和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弘峰带队,市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红光锅炉总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燕,市工商联副会长、黑龙江世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民,市工商联副会长、哈尔滨宝龙工业装备配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宇晖等14名企业家与巴彦县清瑞村等8个村的村主任正式对接了工作。
  会上,各村村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村的基本情况和资源特点。企业家代表徐燕表示,哈尔滨广大民营企业家有着对家乡的热爱,愿意在乡村振兴行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运用企业管理和资金优势,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带动家乡人民走向共同富裕。
  巴彦县政协主席赵万方向名誉村主任、名誉村副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他表示,感谢哈尔滨市工商联几年来对巴彦的大力支持,在此次“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又冒着数九寒冬带领这样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支援巴彦建设,各乡镇党委要积极做好对接,为巴彦县乡村振兴工作加油助力。
  会议对14位名誉村主任、副主任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布局,结合企业的自身特点,统筹规划,合理设计;二是要根据各乡镇的工作安排和各村的资源优势,力求将企业的力量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三是广大企业家要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四是要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围绕种植、养殖、文化、康养等方面多元化谋划产业振兴。
  徐伟表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家要共同努力,有机结合,推进乡村文明,促进集体增收,谋划一条富有特色的村企共建共赢之路。

  7名企业家助力木兰县发展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木兰县对接会在木兰县柳河镇召开。市总商会副会长、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事)徐卫国,市总商会副会长、哈尔滨联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宇等7名企业家代表作为柳河镇三星村等乡村的名誉主任、副主任参加了对接活动。
  会上,柳河镇镇长郑仁涛、三星村村主任刘海波分别就柳河镇和三星村的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开展情况、下一步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企业家代表张晓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民营企业家回馈乡梓义不容辞,将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力所能及参与木兰县的乡村振兴活动,帮助更多农民兄弟早日实现生活富足。
  木兰县委书记牟宏峰向各位企业家颁发了名誉村主任的聘任证书,并介绍了木兰县的资源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对哈尔滨市工商联带领这样一批优秀企业家投身木兰县乡村振兴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木兰县乡村振兴工作助力添彩。
  徐伟表示,企业家在谋划项目过程中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布局,各乡镇的工作安排和各村的资源优势,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统筹规划,合理设计,力求将企业的力量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多元化谋划产业振兴,并希望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家共同努力,有机结合,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实现企业群众社会多赢局面。
  会后,企业家分别与7个行政村的村主任进行了对接。
  对接会后,企业家们来到柳河镇三星村走访慰问部分村民,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细心聆听村民反映的困难问题,并为村民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把民企助力发展大旗举得更高

  据了解,春节前后,哈尔滨市的工商联系统按照此前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计划,纷纷以各种方式引领600余名民营企业家作为全市103个行政村的名誉村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人选到岗赴任。
  这些企业家很多都是之前参加过“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干将,他们征尘未洗,响应时代召唤,再次披挂上阵,分赴全市相关行政村,与已对接的村委会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发挥自身优势,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有所作为,在探索致富新路上献计献策,助力乡村守住不返贫底线。
  这一次,他们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及影响力,为乡村发展聚力赋能,在促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大显身手。
  记者了解到,在5年时间里,哈尔滨市工商联发动引导全市数百家会员企业及商会组织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助力全市贫困户们脱贫致富,充分彰显了哈尔滨市民营企业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担当,为哈尔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5年来,在推动“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行动中,哈尔滨市有425家民营企业参与和实施项目225个,投资2.85亿元,为哈尔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成为引领哈尔滨社会帮扶的一面旗帜,充分彰显了哈尔滨民营企业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担当。
  徐伟表示,参与乡村振兴的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可发挥自身资本优势,利用乡村资源,在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行业中加大投资力度,或开发项目,或投资办企,投资产业,以产业带动为引领,实现村企共赢、企业家和农民共富。“我们努力把民营企业助力全市发展的大旗举得更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领导下继续调动起民营企业磅礴力量,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继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