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万企兴万村zt>各地进展

上海哈尔滨商会发挥渠道优势助阿城振兴 精准施策 促进“多链协同”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哈尔滨商会会长、哈尔滨汇吉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松带领上海多位乡贤企业家走进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街道磨盘村开展“万企兴万村”对接活动。

  上海哈尔滨商会常务副会长陶万强,上海哈尔滨商会副会长、黑龙江富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守平,上海哈尔滨商会副会长、上海融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飞与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甘利军等人一道进行了相关项目对接,并召开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座谈会。

  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阿城区工商联主席柳阿红主持。

  作为哈尔滨市的首家异地商会,上海哈尔滨商会是连接上海与哈尔滨两地的重要桥梁。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中,以王雪松为代表的上海企业家始终不遗余力支援家乡。“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企业家们更是不忘反哺家乡、勇于担当。

  企业家们在座谈会上表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王雪松提出,企业家要躬身实践、担当作为,多了解帮扶对象和各行政村的资源优势,找出发展短板,重点在产业、人才、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要在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等方面结合阿城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定位精准施策。

  据介绍,上海哈尔滨商会在推进上海与哈尔滨两地合作方面有着渠道优势。

  在哈尔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上海哈尔滨商会建设了“企业家上海实训基地”,分别于2019年、202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了企业家培训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反馈。上海哈尔滨商会提出,此次参加“万企兴万村”行动,可以根据优势产业特点,用多种方式搭建产业链对接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的平台,促进“多链协同”。

  甘利军提出,哈尔滨市区两级工商联会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坚韧的毅力去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要加强服务,建立长效对接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城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阿城各镇街、村以及有关部门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靠前服务,主动和企业家联系,主动为企业家介绍本村的特色和优势,共同谋划和研究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做好跟踪和服务工作,结合企业的特色、优势,与企业家一道探索出一条互惠互利富有特色的村企共建共赢之路。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