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文献资料>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3-12-31

 

  3月1日,经过半年的网站建设、改版、调试工作,经会长会议审查通过,中国光彩事 业网站正式开通,同时与人民政协网链接。

  春天,我国部分省市爆发"非典"疫情,本会积极引导光彩企业家发扬光彩精神,勇于 承担社会责任,尽企业能力,为抗击"非典"做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捐赠的光彩企 业总数超过4000家,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其中,天津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通过我 会向卫生部捐赠现金300万元,捐赠“非典”物品4200万元,卫生部就此特地致函统战部表示感谢。在抗"非典"总结大会上本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抗击非典先进单位"。

  6月28日,秘鲁光彩事业促进会正式成立,成为海外第二个以“光彩事业促进会”命名的民间组织。萧孝权担任该会会长,王亚南担任该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7月,民政部授予中国光彩会“抗击非典先进全国性社会团体”称号。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捐赠的光彩企业总数超过4000家,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

  9月2日至15日,以胡德平同志为团长、王以铭同志为副团长、著名民营企 业家组成的中国光彩事业代表团一行20人访问了美国,其中部分成员顺访了墨西哥。在美 期间,代表团出席了"中国全球化企业论坛",拜访了联合国五个机构,与两国政府有关部 门、非政府组织、工商企业界人士、华侨华人进行了广泛、充分的交流,签订了中国光彩事 业促进会与芝加哥世贸中心协会进一步紧密合作的协议。

  9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三次理事会, 中国光彩会全体理事,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同志,共567人出席。会议期间,刘延 东同志作重要讲话,黄孟复同志主持会议,胡德平同志作了工作报告。理事会选举刘延东同 志接任中国光彩会会长,推举黄孟复、孙孚凌、王文元同志为名誉会长。增选张龙之、徐冠 巨、尹明善、张芝庭同志为副会长。增补了一批常务理事,至此,中国光彩会已有常务理事 107人,理事451人。

  9月28日至29日,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期间,在北京京西宾馆同时 穿 插举行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扶贫研讨会。刘延东、黄孟复、国务院扶贫办主任高鸿滨、胡德平 等领导同志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企业局长斯拉康女士和驻华总代表马和励大使;微软、可口 可乐、诺基亚、德国大众、壳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跨国公司驻华总裁(董事长),以及 国际研讨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全体代表700余人出席。刘延东同志在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致 辞,黄孟复同志主持会议;研讨会期间,胡德平同志、联合国官员、跨国公司驻华总裁(董 事长)、我国民营企业家代表等三十来人作了演讲;黄孟复同志主持了闭幕式,王以铭同志 、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教授分别主持并点评了国际合作论坛与企业论坛。

  中国光彩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多次勾通、交流,在闭幕会上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扩大合作领域,开展如下后续活动:1.双方各筹资1000万美元,共同设立"社会发展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50万美元启动资金),主要为光彩企业家和跨国公司驻华企业 参与西部开发和扶贫工作服务;2.开展中非民间经贸合作,主要是组织中国民营企业家到非洲有良好投资机会的国家召开研讨会、考察投资环境,进行可行的项目合作,联合国开发计 划署提供启动资金;3.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组团参加2004年在美国和欧洲举办的两个国际 研讨会,加强与国际大企业、国际组织的联系。

  9月25日至29日,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前后,在北京民族宫 举行全国工商联50周年暨光彩事业成果展。20多个联合国、国际组织驻华机构、57家跨国 公司中国公司、200家国内知名民营企业参展。展览形式主要以图片为主,辅之以少量特装展位。展出内容主要是:全国工商联50年历程;光彩事业综述;国内(港、澳、台、侨) 民营企业家与光彩事业事迹;联合国、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和跨国公司驻华企业参与我国社会扶贫公益事业情况。展板总数达387块。

  10月21日至27日,贾庆林同志赴贵州进行考察调研。期间,专程赴毕节地区 织金县考察了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光彩会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奥集团董 事长王玉锁在织金县投资62亿元开发的煤化工项目,同时就光彩事业投资西部提出了希望 和要求。胡德平同志受刘延东同志委托陪同考察。

  11月3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获得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特约观察员身份。

  12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三峡工程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