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 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当前位置: 首页>文献资料>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05-06-30

 

   1月5—7日  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三峡对口支援工作第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16个省、直辖市对口支援办的负责同志,以及在三峡库区投资落户并取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娃哈哈、双汇、森达、均瑶、雨润、中联蓖麻等企业的民营企业家,总计120人。

   2月3日  日本‘中产连’研修部小川胜美部长与北京代表处丁汝峰首席代表一行三人专程拜会了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指导中心孙公麟主任。韩军同志陪同会见。小川胜美部长首先介绍,日方拟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日本中部产业连盟北京代表处·北京中产连企业管理中心开设纪念集会”活动,并当面递交了请柬,邀请中国光彩会胡德平、谢伯阳、王以铭等领导届时出席。

   3月23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光彩会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光彩会的成立发了贺信、贺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兵团各师和所属市的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及光彩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4月3日—14日  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邀请,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组团访问了加纳、尼日利亚、喀麦隆,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开展的中非商会合作项目启动后,派出的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家为主组成的赴非考察团。

   4月 7 日  创维集团与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签订了为支持西部老少边穷地区基础教育捐资1000万元建设50所光彩学校的合作意向书,并于当日上午在深圳罗湖体育场隆重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公开发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张龙之受中国光彩会名誉会长黄孟复、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的委托,专程从北京赶往深圳出席了该仪式、接受捐赠并发表讲话。

   4月28日  应日本中部产业联盟邀请,胡德平副会长出席了“日本中部产业联盟北京代表处/北京‘中产联’企业管理中心开设纪念集会”。

   5月23日—24日  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和黄冈市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的“中国光彩事业大别山(黄冈)老区行”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德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伯阳,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光彩会会长苏晓云,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卢志强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签约光彩事业项目20个,合同资金25.16亿元,其中超亿元的项目9个。

   5月31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伯阳,在全国工商联会见了以阿萨法·阿布里哈总经理为团长的埃塞俄比亚社会重建与发展基金代表团。

   5月24日—27日  中国光彩事业统计员培训班在广东省汕头市举办。除辽宁、西藏、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全国26个省份以及广东省21个地市工商联、光彩会的49名统计员参加了培训。

   6月16日—17日  由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支持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省市工商联联合主办,枣庄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沪苏浙光彩事业枣庄行”活动在山东省枣庄市举行。活动期间,各地民营企业共与枣庄市签订合同14个,合同投资额3.5亿元;签订意向18个,涉及金额8.2亿元。

   6月  光彩事业“香格里拉雪水饮料”落户迪庆州,香港信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镇鹏先生和迪庆州正式签订了总投资168万美元的香格里拉雪水饮料开发项目,这是2004年9月在云南省的香格里拉举行PECC第二届生态旅游论坛的又一成果。

   7月13日—16日  “光彩事业巴中革命老区行”考察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彩会会长刘延东,副会长胡德平带队,王玉锁、刘永好、卢志强、刘志强、雷菊芳、尹明善、徐冠巨、张芝庭等23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宗旨是:引导推动民营企业到西部革命老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参加投资、开发和建设,同时使他们在活动中受到红军精神、红军传统和国情的教育。活动期间共签署投资开发项目44个,协议金额28.3亿元,捐助资金2548万元人民币,其中现金1981万元,有关物资价值477万元。

   7月16日—17日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同志到重庆市万州区考察调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辜文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登全等陪同考察调研。

   7月22日  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同志出席了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国工商联主办,自治区工商联和内蒙古奈伦集团承办,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奈伦之夏·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新机遇论坛”,致词勉励民营企业家们把握好新的发展机遇,积极为开发建设祖国西部地区做贡献。

   8月8日—10日  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办,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第一届西部(宁蒙陕甘)扶贫开发协作会”在宁夏银川市隆重举行。来自21个省区的300多位企业家,以及银川周边28个市、盟、县的共计800多名同志在本次协作会上进行了广泛的洽谈和交流,共商合作与发展大计。胡德平、张龙之等同志在协作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8月10日—12日  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光彩会联合开展了防沙治沙专题调研活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等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行程1000多公里,听取当地领导同志介绍情况;深入牧民和移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考察了沙漠化的危害、生态移民安置、社会力量治沙造林和非公有制经济参与防沙治沙等诸方面的情况。

   8月16日—18日  由中国光彩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主办,通辽市委、市政府具体组织实施的光彩事业“科尔沁·少数民族地区行”在内蒙古通辽市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伯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伏来旺,通辽市委书记符太增,市长那顺孟和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各地的1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

   9月8日—17日  中国光彩会第二次民营企业家访日研修团活动顺利实施, 获得成功。在日本访问研修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福冈、名古屋、刈谷、滨松、滨名湖、大涌谷、河口湖、藤泽、东京、成田等地。

   9月19日—22日  国家林业局与中国光彩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共同举办了2005年民营企业家林业培训班,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40多个参与林业建设的民营企业家参加。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杨继平,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伯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曹维新,中国光彩会副秘书长谷参芬等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22日  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

   9月22日—26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率180名光彩企业家出席江西南昌“2005中国‘五会’经贸恳谈会”。经贸恳谈会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共有128个项目签约,签约资金163.23亿元。

   10月10日  中国光彩会重点联系地区工作会议暨联谊会在山东省聊城市举行。来自全国七省市重点联系地区的领导、企业家和特邀部分全国著名民营企业家共130人会聚聊城,总结交流重点联系地区工作经验,探索加快发展光彩事业的新路子。

  10月13日  刘延东部长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希尔、UNDP驻华大使马和励先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巴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国光彩会进一步加强对巴地震灾后的捐助问题。

  10月25日  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巴基斯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举办“巴基斯坦灾区情况及重建家园介绍”。胡德平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谢伯阳、王永庆及部分民营企业家80余人出席。

  IO月26日—27日  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十堰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湖北省光彩事业(十堰·丹江)库区行活动在十堰市隆重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波,湖北省光彩会会长宋德福,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马洪毅,全国工商联光彩事业部副部长王钢治等同志及2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40个,其中投资类项目32个,合同资金28.74亿元,意向性投资11.28亿元;捐赠类项目8个,捐赠资金101.8万元。

  11月9日  台湾光彩会副会长、台湾象王洗衣连锁国际集团董事长黄进能先生,为响应北京“绿色奥运”的倡议,将总部迁至北京并拟在3年内在首都建成200家绿色环保洗衣连锁店,同时将吸纳2000人就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孙公麟、副主任马洪毅、全国工商联光彩事业部副部长王钢治等相关同志及台湾光彩会企业家共计60多人参加了“象王总部正式落户北京”开业仪式。

  12月5日  胡德平副部长会见了UNDP驻华代表处马和励先生,双方就中非商会、中巴经济交流与合作、人类发展基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附件下载: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 邮箱:guangcaishiye@sohu.com
  • 微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 微信:中国光彩会lguangcai_sy
  • 联系人:蔡文思
  • 电话:010-88386208
  • 传真:010-88386209
  • 邮编:100037
微信
微博

京ICP备18059431号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  主办

开发单位  北京中科聚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